來到其他國家打工,【開戶】好像歸類在麻煩事之一

爬文看前輩們的部落格,似乎因為居住證明、存款的問題,一直無法開戶成功

不過很幸運的!由於是學生簽來到愛爾蘭,學校提供了很好的幫助讓我兩天內順利開戶成功

現在就來看看,我的開戶體驗吧

開學第一天,上課後下午就被約談

除了告知簽證的事項外,另一個就是『銀行開戶』了!

由於要辦理IRP時,需要有當地銀行證明,才能順利辦理。

當然也可以使用台灣的銀行英文財力證明,但記得!要以歐元匯率計算超過3000歐元,才能有效

不是所有學生在自己國家都有辦好財力證明,因此學校會協助與銀行溝通,讓學生順利開戶!

 

首先!學校會郵寄正式信函給你

因此要有當地居住地址,信件的收件人會是妳本人!因此銀行可以肯定你居住在當地

週二下午學校告知,週三一早就收到了信函~也許因為近期沒有假期,所以郵局特別有效率

信函內容大約是寫說:學校可以保證此學生在校就讀,並且可以肯定此學生的居家地址為xxxx,....,請銀行讓此學生開戶,若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詢問學校。(只是大概意思,非100%照翻譯喔!)

我覺得學校的正式信函的語氣都超級令人放心與信賴,好喜歡這樣的態度!不高傲,但很肯定與具說服力!

32205840_2127389677278210_3392317276647587840_n.jpg

接著!準備好以下的東西,就可以前往銀行

1. 學校寄來的信函

2. 護照

3. 愛爾蘭當地保險 (學校可以協助辦理;100euro for one year,今天繳費隔天就能拿到證明書了!)

 

銀行地點就在市中心,離學校不遠,麥當勞的對面

基本上,到銀行後會有行員過來詢問你要辦理業務,接著預約正式辦理的時間!

大約等一個星期後,到了預約時間再前往銀行正式開戶

 

不過我很幸運的,當天遇到了台灣同學!正好他們當天是預約開戶日,就跟著他們前往銀行

因此託他們的福,我能在一天內完成開戶,不需等待一星期....

 

行員很親切,並且很科技化的透過整個ipad填好資料,

基本上行員都會幫你填好資料,

你只需要輸入:電話號碼(台灣的手機ok,之後可以上網更改)、APP登入5位密碼、英文簽名

完成後,會給你一張小卡,裡面有你的銀行IBN等相關資料,也有你要登入AIB APP的帳號!

32207691_2127390973944747_1644800413683154944_n.jpg

 

當你完成這些手續,請別開心得太早!這只是先開通你的帳戶,

必須等待提款卡&提款卡密碼信函寄到家裡,會分兩封信函,才能正式回到銀行用ATM開卡!

 

不過在開卡之前,可以先下載AIB的APP,可以查詢帳戶餘額與Account number

登入方式除了輸入你的網路帳號,也要輸入你的密碼,

比較特別的是,他會要求你3個數字,

可能是你5位數密碼裡的:第2、第5、第1位數...等,每次登入都不太一樣,就依著第幾位數填入,就可以了!

(手機無法擷取這畫面,只能用文字和大家說明了~)

 

以上就是AIB開戶分享~

最後多贈送分享:當辦好銀行帳戶,就可以填寫單據和學校申請Dublin到CORK的車費喔!

也記得保留乘車收據,或是網路預約後把Booking確認單印下來,要隨著單據付給學校

學校會在下個月的月初匯款至你的帳戶喔!

 


喃喃自語~番外篇;

很快的!一個禮拜要過了,逐漸比較能跟上課堂內容,和同學聊天,也認識了台灣同學~心理安穩許多

而每周五都有一個小考試,所以今天下午有短暫空檔,就到了圖書館讀書

今天也去看了租屋和繼續投履歷,希望能趕緊安定下來,認真讀書、認真工作、在cork認真生活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瓜瓜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